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娄底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娄底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正式启动

2010-11-26 14: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1月19日,我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市卫生部门负责人代表省卫生主管部门,授予市中心医院“首批湖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及师资培训基地”牌匾。这标志着我市实施“一对一”模式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施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改善服务和提高水平的“瓶颈”。为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应发了《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到2020年,通过多种途径培养30万名全科医生,逐步形成一支数量适宜、质量较高、结构合理、适应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需要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基本满足“小病在基层”的人力支撑要求。湖南计划从今年开始,3年内要培养5000名全科医生,其中通过转岗培训培养4000名,通过规范化培养途径培养1000名。争取在3年内实现每所乡镇卫生院拥有1名、城市每万名居民拥有1至2名全科医生的目标。全科医学又称家庭医学,全科医生是经过全科医学专门训练的、工作在基层的临床医生,是基层百姓健康守门人。

  经过选拔,全省14个市州各确定了一所医疗机构为首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指定湖南省人民医院为首家省级全科医生师资培训基地,安排了1010名基层卫技人员接受“一对一”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培训对象为基层从事临床工作的业务骨干。娄底市中心医院是湖南省首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也是我市唯一一家经省卫生厅批准认可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娄底市卫生局卫生概况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