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杭州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杭州市余杭区关于做好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007-02-14 11:3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各医疗卫生单位、区农村卫生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师执业管理,提高医师素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根据卫生部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全区医师定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全体医师认真学习《医师定期考核管理办法》,全面理解、正确把握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全体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二、根据《医师考核管理办法》规定,我局委托区一院、二院、三院、中医院、五院、妇保院承担本单位及所属分支机构的医师考核工作。委托区一院承担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区卫生进修学校、省二监医院、省四监医院的医师考核工作。委托区妇保院承担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医师考核工作。委托区农村卫生协会承担余杭骨科医院及全区民营门诊部、私人诊所的医师考核工作。委托区农村卫生协会临平、余杭、塘栖、瓶窑等四个分会承担各地区镇乡街道卫生院(包括乔司、黄湖)及所属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分支机构、厂矿学校医务室、村卫生室等其它医疗机构的医师考核工作。

  三、各考核机构应当成立医师考核委员会,设立考核办公室,制定医师考核工作制度、考核方案。考核机构可以聘请有关单位的人员担任考核人员。各考核机构将考核组织、相关制度、考核方案等材料于10月30日前报我局备案。

  四、医师定期考核每两年为一个周期,可与医师的日常考核、年终考核相结合。本周期的考核工作要求于2007年12月前完成,并将考核结果报区卫生局医政业务科。

  五、各考核机构要加强对医师执业的管理。医师在工作中有违反规章制度、诊疗操作规范等行为的,考核机构视情节严重程度可以对其进行诫免谈话,并在医师不良行为记录中记录。凡一个考核周期内戒免谈话达到三次的,本周期考核应定为不合格。对考核不合格医师,卫生局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3—6个月,并在我区二甲医院接受8周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由考核机构再次进行考核,合格者可以继续执业;仍不合格的,由我局注销注册,收回医师执业证书。

  六、区卫生局将加强对考核机构医师定期考核工作的监管,并对考核机构的考核结果进行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力、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医疗机构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余杭区医师定期考核表

  二○○七年九月二十六日






姓名   性别   出 生 年 月 年  月
执业注册所在医疗机构名称:
医师资格证书号码:
医师执业证书号码:
考核周期    月   至       
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情况           □合格 □不合格
在工作中推广应用成熟医疗技术情况      □合格 □不合格











 
良好行为记录  
不良行为记录  









工作成绩 完成工作数量      □合格 □不合格
完成工作质量      □合格 □不合格
其他
                         医师执业注册机构(公章)
                                年 月 日
职业道德 □良好       □较差

                            考核机构(公章)
                                年 月 日
业务水平 测试方式:
测试结果: □合格 □不合格

                         医师执业注册机构(公章)
                                年 月 日
考核结果 对工作成绩和职业道德的复核意见         □同意 □不同意
考核结论                    □合格 □不合格
                               考核机构(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注:1.在选定的□内划√

  2.考核不合格原因填入备注栏。

  3.对考核结果不服并提出复核申请的处理情况填入备注栏

  4.其它需说明的问题记入备注栏。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