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长沙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长沙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2010-11-12 13:4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1月12日,我市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启动暨湖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长沙)授牌仪式在长沙市中心医院举行。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科教处处长范珍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副秘书长刘秋成,市卫生局局长曾正国、副局长黄赣湘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卫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县(市)卫生局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104名学员,市中心医院全体班子成员、50名指导老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秋成主持。

  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科医生是经过全科医学专门训练的、工作在基层的临床医生,是医疗保健服务的“守门人”。实施“一对一”模式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握培养目标与培训重点,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强对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培训基地要按照省卫生厅制订的实施方案,实行“一对一”的个性化培训模式,保障培训工作质量和效果。

  市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局在基层人才队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卫生行政部门要组织实施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地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卫技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市中心医院要充分发挥转岗培训基地的作用,指导老师要责任上肩,按要求、保质量完成好转岗培训任务。

  市卫生局局长曾正国就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要求,制定“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的培训计划,实施“上下对接、个体培养”的机制,坚持“实践为主、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临床观摩、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基层现场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把我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办好、办实。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小春为湖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长沙市中心医院授牌,市卫生局向50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