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宝典 > 美容养生 > 生黑发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头发爱分叉该怎么护理?

2011-03-29 16:2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如果头发常常分岔,护发后的效果又不是很好,该怎么办呢?

  良好的饮食及睡眠习惯:良好的饮食、水分的补充和充足的睡眠有助于人体新陈代谢,如果代谢正常,头发自然健康美丽。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完整的清洁:好的洗发习惯,会让你有一头健康的秀发。记得先将洗发精倒在手掌中搓揉起泡,再以指腹将泡泡推入发丝间,以避免洗发精伤害头皮;要用指腹轻轻按摩头发,就连冲水的时候也不要用力搓揉;水温不要太热,以免头发和头皮过于干燥。

  深层护理:润丝精可在发丝形成保护;护发乳则能修护受损发质。所以润丝头发时,先将水分略微吸干,只要在发尾抹上润丝精,稍作停留后再冲净;正确的深层护发,可以一周进行一次,将护发乳从发根推向发梢,避过头皮的部分,若需加强保湿,可以用毛巾包裹以更促进养分吸收,约停留10~15分钟,再以温水冲净。

  正确的吹整:湿润的头发毛鳞片会呈现张开的状态,如果以梳子梳理,很容易伤害发质,所以洗完头发之后,可以先用毛巾以拍打的方式轻轻吸干水分,再用吹风机吹整。吹风时,风口不可过于接近头发,以距离10~15公分为佳;若想要加强发型的厚度或高度,这里提供一个小窍门,以相反方向吹干头发,可以让发型更蓬松。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