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1)呼吸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职业性哮喘的相关常识

2009-10-16 13: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职业性哮喘是哮喘中的一类,它是一种与职业性吸入物密切相关的呼吸道疾病,临床上以咳嗽、胸闷和喘息为主要特征。

  它的发病与工作场所、致敏物质、接触时间和吸入量多少有关。

  与其他职业性疾病的发病不同,它多以速发型哮喘出现,因而大部分哮喘不在工作场所工作,而是在脱离工作场所之后,或在家中,或在其他非职业性环境中再发。只有少数速发型者在工作场所内迅速出现哮喘症状。因此职业性哮喘的治疗与通常所说的哮喘相似,但最主要也是最关键医学教|育 网搜集整理的是必须脱离原有工作场所,并且确保不再接触致病的吸入物。

  易致哮喘的常见职业有:

  (1)与植物性尘埃有关的职业:锯木业、印刷业、谷物处理业、食品业。

  (2)与动物性尘埃有关的职业:兽医、驯兽师、动物饲养员。

  (3)接触药物的职业:制药工业、药房及医院工作。

  (4)工业行业:油漆、塑料、涂料工业、染料、金属冶炼及镀金。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