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8)传染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如何治疗麻疹肺炎合并心衰

2009-10-15 18:10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麻疹肺炎合并心衰时,除去原有麻疹、肺炎的治疗之外按照心衰出现的急缓、程度的轻重,可酌情选用:

  (1)西地兰或洋地黄毒甙:按每公斤体重30—40微克计算出化量,于18—24小时内分数次给完。第一次给总量的1/2—1/3,余量分2—3次,间隔6小时给1次,皮下注射或加5%一10%葡萄糖液10毫升静脉缓慢注入。以后每日给1次维持量,维持量为洋地黄化量的1/10。

  (2)毒毛旋花子甙K:按每公斤体重7微医|学 教育网搜集整理克计算,加5%一10%葡萄糖液10毫升内缓慢静脉注入,于10—15分钟推完。

  注意,对强心剂的反应个体差异大,给药后应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如效果不明显,应分析原因,是药量不足?还是毒性周应或另有其它原因?针对原因增加救治措施。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