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0)职业病学中级职称(中级师) > 正文

职业病中肺癌的诊断方法

2009-11-22 16:53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职业病中肺癌的诊断方法如下:对40岁以上长期重度吸烟(吸烟指数>400支/年)有下列情况者应作为可疑肺癌对象进行有关排除检查:无明显诱因的刺激性咳嗽持续2~3周,治疗无效;或原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咳嗽性质改变者;持续或反复在短期内痰中带血,而无其他原因可解释者;反复发作的同一部位的肺炎,特别是段性肺炎,原因不明的肺脓肿,无中毒症状,无大量脓痰,无异物吸入史,抗感染治疗效果不明显者;原因不明的四肢关节疼痛及杵状指(趾);X线示局限肺气肿或肺不张;孤立性圆形病灶和单侧肺门阴影增大者;稳定的肺结核病灶出现形态和性质改变者;无中毒症状的胸腔积液,尤其是血性、且进行性增加者。有上述怀疑时。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除影像学检查外,细胞学和病理学检查是确诊的必要手段。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