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8)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资料

2009-10-16 20:36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下面是小儿外科主治医师考试关于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的辅导资料,请参考:

  (一)手术适应证

  各种类型的非感染性关节炎以及继发性骨性关节炎造成的髋关节严重的疼痛及功能丧失是初次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THR)首选的适应证。包括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类风湿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陈旧性股骨颈骨折及高龄患者新鲜的股骨颈骨折、某些良恶性肿瘤等。过去认为60~75岁为THR最佳年龄,现在这个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龄限制随着假体设计及固定效果的进展已经放宽,高龄或更年轻的患者也被认为可以行THR。

  (二)手术禁忌证

  包括髋关节局部或全身性感染;过度肥胖是手术相对禁忌证。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