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50)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抽脂法与不同部位吸脂

2009-10-16 15: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根据不同的操作原理,吸脂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方法:传统手动式抽脂法;可降低术后疼痛感的超声波抽脂法;效果较为均匀、自然的振动式抽脂法。

  手动抽脂法:

  先在局部抽吸部位做一个小的手术切口,然后注入膨胀液,待脂肪颗粒膨胀饱满后,手动前后拉抽吸引管,将局部多余的脂肪细胞抽出。这种方法虽然成效不错,但伤口会有偏大的现象,且出血多,比较费力。

  超声波抽脂法:

  在抽吸前先运用超声波将皮下较顽固的脂肪震碎,然后搭配手动法,把呈现乳泥状的脂肪液体吸取出来。由于它能够在不伤及周围组织细胞的情况下,有效破坏脂肪细胞的连结,所以对于背部或有疤痕组织等较难抽脂的部位有良好的效果,并能减缓出血问题。不过,这种方法的手术时间长,有发热现象,有可能出现灼伤情况。

  振动抽脂法:

  吸引管由电力引起振动,从而打碎脂肪,然后将脂肪液体吸出。这种方法可以扩大抽脂的范围与效果,并有效减少手术的时间,效果均匀、自然。

  ※不同部位的吸脂手术

  上臂吸脂过程:

   1.术前测量皮肤弹性的好坏程度。用食指、拇指在皮肤处捏厚度,画等高线。上臂外侧脂肪较少,因此主要是腋窝侧吸脂。

  2.在腋窝处或者肘部上方进行切口,后者较前者处疤痕明显。

  3.注射膨胀液,将吸脂管从切口部位插入后,沿各个方向反复抽吸。

  4.缝合切口,缠绕绷带。 手术时间:1~1.5小时。

  特别提示:

  1.皮肤厚则只能少量抽出脂肪,如果多吸,可能引起皮肤松弛现象。

  2.胳膊处主要抽吸浅层脂肪。

  3.手术后的绷带压力要适中,如有感到压力过大,请医生及时做调整。

  腹部吸脂过程:

  1.无痛麻醉,从肚脐处或者会阴部阴毛处进行1厘米左右的切口,选择这两处做切口的目的是使切口隐蔽。

  2.注射膨胀液(内含止血药)。

  3.将吸脂管从切口部位插入后,沿各个方向反复抽吸。

  4.当吸出脂肪达到合适量后,缝合切口。

  5.穿上弹力服。 手术时间:约1小时。

  特别提示:   

  1.1~2周伤口可以拆线,但拆线前不能洗澡;2~3个月内一直穿弹力服,2天后慢慢消肿。   

  2.术后在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活动,以便尽快消肿,减少脂肪栓塞的出现几率。

  上一篇: 隆胸常用方法

  下一篇: 抽脂后需要恢复多久?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