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50)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包皮环切可能出现哪些副作用?

2009-10-16 17:10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1.出血:多为术中止血不彻底,或结扎线松脱所致。出血部位最常发生于阴茎背浅静脉和包皮系带处。阴茎背浅静脉出血易形成血肿,包皮系带处出血常为血液从创口流出,也可在皮下形成血肿。若皮肤切口缘出血,可在切口上作“8”字缝合止血;小的血肿可嘱病人卧床休息,局部冷敷2~3天,并应用抗菌药物预防感染;大的血肿应立即清除血肿,仔细止血,再缝合切口。

  2.感染:术前对包皮、阴茎头炎症未能有效控制,嵌顿包茎者误作包皮环切术,不注意无菌操作或手术操作粗糙,术后尿液污染伤口等均可导致切口感染。发生感染后,应拆除部分缝线,使引流通畅,卧床休息,应用抗菌药物。

  3.包皮切除不当:包皮切除过多,术后影响阴茎勃起,严重者可作皮片移植术加以矫正。包皮切除过少,术后包皮仍然包裹阴茎头。若包皮向上翻转无何困难者,可经常翻转清洗;若仍不能满意翻转或仍反复感染者,可再次行包皮环切术。

  4.包皮系带水肿:包皮系带处皮肤留得过多,包扎过紧,术后当天站立或走行过久等所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发生包皮系带水肿,应松解包扎,并将阴茎头移向腹部侧,用"T"字带托起,应用抗菌药物预防感染,以及物理治疗。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