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活动举办类面试,这么回答才能拿高分!

2019-10-29 15:2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面试课堂】活动举办类面试,这么回答才能拿高分! 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医院组织到基层进行医疗保健制度宣传活动,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开展?

【解题技巧】

活动举办类问题,只需按照时间线的顺序作答,大概分为制定计划,协调部门,确定活动形式并举办,活动的复盘与宣传。

【参考答案】

宣传医疗保健制度能够让基层群众和医疗机构更加了解医疗保健制度的相关规定,可以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医疗保健制度带来的实惠,更有利于政策进一步落实。(分析并说出举办活动的意义)

如果领导让我来负责,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首先,我会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进一步详细了解我国医疗保健制度以及当前落实的情况,然后制定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并及时上报领导,征求领导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制定方案)

其次,积极联系基层相关部门,就活动的时间、地点等进行沟通,请求他们对于此次宣传活动给予配合,提前通过条幅、展板、宣传册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活动,激发大家参加活动的兴趣。并招募志愿者,确保宣传力度得到保障。(协调部门)

再次,在活动的具体形式上,我将采取现场讲座的方式对医疗保险制度的形式、种类,以及参保人员就医的手续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资料。由于此次主要面向基层,在交流用语上我们将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进行沟通。对于年迈者,行动不便的群众,我们将采取入志愿者户宣传的方式,争取让所有群众都能了解到相关的医疗保健制度。(确定活动形式并举办)

最后,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会将此次活动的图片,文字记录等做好整理,制作活动成果专栏,发到我院的网站上和院报上,提高宣传效果。并对此次宣传活动撰书面总结报告,汇报领导。(活动复盘及宣传)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与患者发生纠纷如何处理?

【面试课堂】如何在第一秒就抓住面试官的目光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活动举办类面试,这么回答才能拿高分!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