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笔试和面试最主要的区别?

2018-08-06 16:12 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笔试和面试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具体是什么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首先,区分开笔试和面试。笔试写,面试说。

笔试是写,面试是说。在笔试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答案写出来就可以,但是面试需要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短时间的思考以及作答。所以如果想在面试中拿到高分,首先第一步一定要试着张开嘴去练习说。

其次,找对复习方向。笔试点,面试面。

笔试是对一个一个小知识点的考查,如我们经常说的“逢最必考”,“最”、“首选”、“最早”、“确定”等等这些字眼,这些都是笔试考试中比较爱考查的。但是在面试中,考查的多为一个完整的问题,考查的是框架性、完整性的东西。举个很简单的例子:笔试试题如下,“慢性左心衰患者,最早出现的症状是什么?”这个大家应该知道为劳力性呼吸困难;但是放在面试考试中,试题如下,请简述慢性左心衰患者的临床表现。此时就不只是单纯的知道劳力性呼吸困难了。

所以在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只是单纯的看每个疾病所特有的表现。

最后,条理性。

笔试知识单纯对于专业知识的考查,面试是对考生整体能力的考查。除了考查专业知识之外,还考查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性、条理性等等,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并不是单纯的把答案告诉考官,而是要达到流畅有条理性的进行作答,让考官对你的外在、专业知识、逻辑性有个直观的认识。

上文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笔试和面试最主要的区别?”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