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题(1)

2018-06-04 16:32 医学教育网
|

您想知道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题吗?相信您看了这篇有关“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题(1)”的文章,您就了解了。

1.各种注射的定位法哪项是对的:()《基础护理学

A.臀大肌注射法→髂嵴和尾骨联线的外上1/3

B.皮内(ID)→前臂掌侧上段

C.皮下(H)→肩峰下2~3横指的三角肌处

D.臀中肌注射法→髂前上棘外侧三横指处

2.皮内注射,下述有错误的是:()《基础护理学》

A.选用4号半针头

B.进针前排空气

C.注入药液0.1ml

D.拔针时用棉签按压

3.下列皮内试验液(1ml)剂量错误的是:()《基础护理学》

A.青霉素500U

B.链霉素250U

C.TAT150U

D.普鲁卡因2.5mg

4.某消化性溃疡病人,出院时咨询有关食用汤类中哪种对他较适宜:()《基础护理学》

A.咖喱牛肉汤

B.菜末蛋花汤

C.榨菜肉丝汤

D.老母鸡汤

5.下列哪项不是皮下注射的部位:()《基础护理学》

A.三角肌下缘

B.两侧腹壁

C.后背

D.大腿内侧

6.呼吸和呼吸暂停现象交替出现,称为:()《基础护理学》

A.陈-施呼吸

B.毕奥氏呼吸

C.鼾声呼吸

D.浮浅性呼吸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臀大肌注射法:髂前上棘与尾骨连线的外上1/3处;皮内:前臂掌侧下段;皮下:上臂三角肌下缘。

2.【参考答案】D.解析:皮内注射时一般选用1ml注射器、4号半针头,选择在前臂掌侧下段进针,进针前要排尽空气,注射毕,不可按压揉搓注射部位,以免影响实验结果的观察。一般用于药物过敏试验,拔针后不可按压。

3.【参考答案】B.解析:每1ml试验液含链霉素2500U.

4.【参考答案】B.解析:对于消化性溃疡病人的饮食护理应该为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蛋类比较适宜,而肉类呈酸性,会加重消化道的负担。

5.【参考答案】D.解析:皮下注射的部位有:三角肌下缘、两侧腹壁、后背和大腿外侧。

6.【参考答案】B.解析:陈施呼吸又称潮式呼吸,其规律是:呼吸由浅慢到深快,再由深快到浅慢,而后出现一段时间的呼吸暂停的现象;毕奥呼吸,是规律的呼吸与呼吸暂停交替出现的现象;鼾声呼吸,是由于气管或支气管内有较多的分泌物蓄积所致,多见于昏迷患者;浮浅性呼吸,见于胸壁外伤和濒死的病人。

上文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题(1)”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