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试题练习(3)

2018-06-26 13:55 医学教育网
|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试题,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试题练习(3)信息,供您参考。

1.患者,女性,65岁,脑出血昏迷,欲给鼻饲管内注入流质饮食,下列哪项为适宜的灌注温度:()《基础护理学

A.37℃~38℃

B.38℃~40℃

C.39℃~41℃

D.40℃~42℃

2.患者,男性,79岁,晚期肝癌,治疗效果不佳,肝区疼痛剧烈、腹水、呼吸困难,患者感到悲哀,有轻生念头。患者心理反应属:()《基础护理学》

A.否认期

B.愤怒期

C.协议期

D.忧郁期

3.护理质量控制以预防为主,鼓励上报分析的是:()《基础护理学》

A.差错事故

B.护理纠纷

C.护理事故

D.不良事件

4.患者,男性,62岁,输大量库存血后心率缓慢,手足抽搐,血压下降,伤口渗血,其原因是:()《基础护理学》

A.血钾升高

B.血钾降低

C.血钙升高

D.血钙降低

5.患者,女性,58岁,需留尿作尿糖定量检查,采集标本办法哪项合适:()《基础护理学》

A.留清晨第一次尿约100ml

B.随时留尿100ml

C.饭前留尿100ml

D.留24小时尿

6.患者,女性,64岁,持续高浓度用氧后出现氧中毒,其临床表现下列哪项除外:()《基础护理学》

A.恶心

B.烦躁不安

C.两侧瞳孔大小不等

D.面色苍白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鼻饲液的温度为38℃~40℃。

2.【参考答案】D.解析:否认期患者的心理反应主要是患者对于自己的患病情况表示不接受、不相信自己患病;愤怒期患者的心理反应为对自己的患病情况表示愤怒、发脾气等;协议期患者的主要表现为患者开始接受自己患病的事实,并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参与到自己疾病的诊治中;忧郁期患者的表现主要是闷闷不乐、少言寡语等。

3.【参考答案】D.解析:发现不良事件时,应及时上报,并对原因和过程进行分析,从而减少非预期伤害的发生。

4.【参考答案】D.解析:库存血中存在抗凝剂枸橼酸钠,大量输入时,会导致枸橼酸钠中毒,主要是枸橼酸钠与钙结合成为络合物导致血钙降低,从而出现心率减慢、手足抽搐、血压下降和伤口渗血等的表现。

5.【参考答案】D.解析:尿糖、尿蛋白定量试验留取的一般为12h或24h尿标本。

6.【参考答案】C.解析:氧中毒的表现为:胸骨下不适、疼痛、灼热感,继而出现呼吸增快、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烦躁、断续的干咳等。

医学教育网 《卫生事业岗位招聘护理学助考之星》系卫生事业岗位招聘考试题辅导软件,适用于护理学考试,软件试题库设计紧扣卫生事业岗位招聘考试护理学培养指南、考试教材,符合卫生事业岗位招聘护理学考试题型,全面的复习辅导资料。考试资料丰富,免费试用,试题库巨大,辅导软件收录卫生事业岗位招聘考试护理学学习题集、模拟试题、考前冲刺、历年,试题辅导软件囊括了目前所有的卫生事业岗位招聘类护理学学考试内容,并提供专业级的卫生事业岗位招聘护理学考试解题方法、答题技巧、考试要点精解,面试辅导。通过全面、针对性强的强化考试辅导训练、考前培训,提高您卫生事业岗位招聘护理学学考试的应试能力,辅导您考试过关。我们免费提供卫生事业岗位招聘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考条件、考试时间、成绩查询、合格分数线。(注册版试题量达10991题)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试题练习(3)

上文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试题练习(3)”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