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护理学基础知识每日一练习题「3.11」

2019-03-11 18:59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卫生法规的面试技巧”相信是很多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个如下:

1.下列哪项是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特征性表现:()

1.中国第一所临终关怀医院是:()

A.北京协和医院

B.南汇护理

C.北京大学人民院

D.北京朝阳医院

E.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2.下列临终关怀最主要的是:()

A.控制疼痛

B.医疗护理

C.防治便秘

D.心理护理

E.生活护理

3.WHO建立了国际医学科学组织委员会,提出了类似脑死亡的四条诊断标准,其中不包括:()

A.对环境失去一切反应

B.停止自主呼吸

C.动脉压下降

D.脑电图平直

E.心跳骤停

4.死亡后,尸体温度与环境温度大约相等的时间是:()

A.4小时

B.6小时

C.24小时

D.8小时

E.5小时

5.死亡后机体组织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因腐败细菌作用而分解的过程称为尸体腐败,一般死后24小时出现,最先出现的部位是:()

A.右下腹

B.左下腹

C.右上腹

D.左下腹

E.上腹部

6.患者常会愤愤地说:“为什么是我?”、“老天太不公平!”,说明该患者正处于:()

A.否认期

B.愤怒期

C.协议期

D.接受期

E.忧郁期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1988年10月,在上海诞生了中国第一所临终关怀医院:南汇护理院。

2.「参考答案」A.解析:临终患者的全面照护包括患者医疗护理、生活护理、心理护理,尤其应意控制临终患者的疼痛,并给予相应的心理照护。

3.「参考答案」E.解析:WHO建立了国际医学科学组织委员会,提出了类似脑死亡的四条诊断标准:(1)对环境失去一切反应,完全无反射和肌肉活动;(2)停止自主呼吸;(3)动脉压下降;(4)脑电图平直。

4.「参考答案」C.解析:死亡后尸体温度的下降有一定规律,一般情况下死亡后10小时内尸温下降速度约为每小时1℃,10小时后为每小时0.5℃,大约24小时左右,尸温与环境温度相同,测量尸温常以直肠温度为标准。

5.「参考答案」A.解析:死亡后机体组织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因腐败细菌作用而分解的过程称为尸体腐败。常见表现有尸臭、尸绿等,一般死后24小时先在右下腹出现,逐渐扩展至全腹,最后波及全身。

6.「参考答案」B.解析:罗斯博士在书中将身患绝症患者从获知病情到临终整个阶段的心理反应过程总结为五个阶段,其中患者常会愤愤地想:“为什么是我?”、“老天太不公平!”,说明患者正处于愤怒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护理学基础知识每日一练习题「3.11」”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及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