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公共基础知识

2019-03-23 16:45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公共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赵某为了躲避持刀抢劫犯王某的追赶,将一个小朋友撞倒,致使其受轻伤,赵某的行为属于:()

A.正当防卫

B.故意伤害

C.意外事件

D.紧急避险

2. 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应当准确,是下列哪一项行政法原则的要求:()

A.合理行政

B.诚实守信

C.高效便民

D.程序正当

3. 商鞅变法是指春秋战国时期商鞅在________进行的两次政治改革,经过商鞅变法,该国的经济得到发展,军队战斗力不断加强,发展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封建国家。

A.秦国

B.楚国

C.赵国

D.齐国

4.(多选题)赔偿的方式有:()

A.支付赔偿金

B.公开道歉

C.恢复原状

D.返还财产

5.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

A.犯罪预备

B.犯罪未遂

C.犯罪中止

D.犯罪既遂

6.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A.取缔非法收入

B.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调节过高收入

D.实行平均分配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根据《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是紧急避险。紧急避险行为是为了保护较大的社会利益,损害较小的合法利益的行为。本题中赵某将一个小朋友撞倒是为了躲避持刀抢劫犯王某的追赶,系紧急避险。故本题选D.

2.「参考答案」B.解析:诚实守信原则可分为行政信息真实原则和保护公民信赖利益原则两个子原则。具体表现为:行政机关公布的信息应当全面、准确、真实。非因法定事由并经法定程序,行政机关不得撤销、变更已经生效的行政决定;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撤回或者变更行政决定的,应当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并对行政管理相对人因此而受到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本题中,行政机关公开的信息应当准确是诚实守信原则的要求。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3.「参考答案」A.解析:商鞅变法是指春秋战国时期商鞅在秦国进行的两次政治改革,经过商鞅变法,该国的经济得到发展,军队战斗力不断加强,发展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封建国家。故本题答案选A.

4.「参考答案」ACD.解析:我国《赔偿法》第32条规定: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能够返还财产或者恢复原状的,予以返还财产或者恢复原状。故本题答案为ACD.

5.「参考答案」D.解析:抢劫罪是行为犯而不是结果犯,是以危害行为的完成作为犯罪客观要件齐备标准的犯罪。刑法上对构成抢劫罪的行为没有作出数额、情节方面的限制。也就是说,只要行为人完成了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犯罪的客观方面即为完备,犯罪即成为既遂形态。本案中网友已经将钱交给了马某,即为既遂。故本题答案选D.

6.「参考答案」D.解析: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要保护合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ABC符合规范收入分配的手段,平均分配是错误的说法。故本题答案选D.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模拟题:公共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