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临床基础知识

2019-03-25 16:03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临床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男性,50岁,患肝炎多年,三天前排黑便,昨日出现倦睡,言语不清,行为异常,定向理解力减退,此时可出现具有特征性体征是:()《内科学》

A.腱反射亢进

B.巴宾斯基征阳性

C.肝浊音界缩小

D.扑翼样震颤

E.大量腹水

2.男患68岁,反复咳嗽咳痰5年,多在冬季发病,近一周出现黏液脓痰,痰量增多,并伴喘息,最可能的诊断:()《内科学》

A.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

B.重症哮喘

C.支气管扩张症

D.细菌性肺炎

E.急性气管-支气管炎

3.急性菌痢患者的腹泻特点()《儿科学》

A.暗红色

B.果酱样

C.洗肉水样

D.粪便带黏液无病理成分

E.可有脓血便

4.高某,女,28岁初孕妇。十天前因血压高、头晕胸闷在某医院治疗。现症见面部浮肿,球结膜水肿,上楼梯后口周紫绀,憋喘。查体BP180/110,尿蛋白+++.可诊断为:()《妇产科护理学》

A.轻度子痫前期

B.重度子痫前期

C.子痫

D.妊娠合并慢性高血压

E.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

5.宫颈癌化疗主要用于以下哪个时期:()《妇产科护理学》

A.晚期或复发转移的患者

B.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IA1期患者

C.术后病理检查发现有高危因素需辅助治疗的患者

D.全身情况不适合手术的早期患者

E.IA1期治疗的患者

6.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是:()《妇产科护理学》

A.子宫颈癌

B.子宫内膜癌

C.外阴癌

D.卵巢癌

E.绒毛膜癌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依据题干信息可知患者为肝性脑病因此特征性体征是扑翼样震颤。

2.「参考答案」A.解析:患者有反复咳嗽咳痰5年,多在冬季发病,可知为慢支,近日有粘液浓痰,痰量增多,并伴喘息,可知伴发感染疾病加重。

3.「参考答案」E.解析:急性菌痢患者常在发病后6-12小时后有黏液脓血便。

4.「参考答案」B.解析:重度子痫前期患者出现下述任一不良情况可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①血压持续升高:收缩压≥160mmHg和(或)舒张压≥110mmHg;②蛋白尿≥5.0g/24小时或随机蛋白尿≥(+++);③血清肌酐≥106μmol/L除非已知之前就已升高;④血小板<100×109/L;⑤微血管病性溶血LDH升高;⑥血清转氨酶水平升高ALT或AST;⑦持续头痛或其他大脑或视觉障碍;⑧持续上腹部疼痛。

5.「参考答案」A.解析:A选项正确,B选项可行宫颈锥形切除术,E选项适合筋膜外全子宫切除术,C选项和D选项是放疗治疗。

6.「参考答案」A.解析:内科学第八版教材子宫颈癌概述有述,子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题:临床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