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报考政策

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是快速取证的趋势

2017-11-08 11:38 医学教育网
|

临床、中医执医分阶段考试相比喻传统执医考试可谓是有了极大的变化,分阶段开始政策的铺开对于现在依然在医学院就读的临床学生有何影响呢?在此小编给出部分问题的解答。

(1)我是大三的本科生,学校今年参加了分阶段考试,我们明年还需要这个考试吗?

答: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已经进行了三年,参加的院校有增无减,尚未出现一所学校退出实证研究的,建议你早点开始进行相关内容的复习。

(2)我们学校不是参加研究的的 46 所院校之一,明年会轮到我们吗?

答:不能肯定,但加入到分阶段考试是趋势,且现行的执医考试部分试题也在朝着分阶段考试的出题思维靠拢,复习时向分阶段考试看齐不会吃亏。

(3)我要参加明年的执医分阶段考试,该如何准备?之后还要考研,会不会有冲突?

答:首先请不要把分阶段考试当做一种负担,而是应该把它看做一种促进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查漏补缺的机会,好好复习巩固对于其他任何临床医学考试来说只会有促进作用。具体来说,应该好好阅读教材、看考试大纲,重视临床见实习,充分利用任何可以提升临床思维和动手能力的训练。考试不要临时抱佛脚,而是把功夫用在平时,逐渐积累知识和提升技能,这样不会给自己制造太大的负担,这也是分阶段考试的实施初衷之一。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