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二阶段

急性肾盂肾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必考点

2020-01-07 14:4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急性肾盂肾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必考点”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抗生素治疗

1.选用血、尿药物浓度均高的药物 喹诺酮类、头孢菌素类、氨基糖苷类及半合成青霉素类。重症患者可两类药物合用。多采用静脉给药。治疗持续两周或更长。

2.用药前先做尿培养、菌落计数及药物敏感试验,为选用有效抗菌药做准备。未得到尿培养结果前应选用对G-杆菌有效的药物。72小时显效者无需换药,否则按药敏结果更换。

3.治愈标准

用药后症状消失、尿常规检查无异常、尿菌转阴、疗程结束后一周及一个月后复查尿菌阴性可视为治愈。仅仅是症状缓解不意味着细菌学治愈。

4.对反复感染者、曾使用尿路器械或因其他疾病住院患者,需注意耐药细菌与“L”型细菌所致感染。尿培养细菌敏感试验对治疗有指导意义。

以上内容“急性肾盂肾炎的治疗—临床医师分阶段必考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