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辅导精华 > 第一阶段

医师分阶段考试必考点:糖尿病的分类

2019-12-30 16:50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医师分阶段考试必考点:糖尿病的分类”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糖尿病的分类

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GDM)4类。

(1)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临床特点及鉴别要点见下表。

(2)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按病因及发病机制分为8种亚型,包括1985年WH0分类标准中所有继发性糖尿病,同时也包括已经明确病因的类型,胰腺外分泌疾病、一系列内分泌疾病、药物或化学物质引起者实际上为继发性糖尿病。

(3)妊娠期糖尿病(GDM)是在确定妊娠后,发现有各种程度的葡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娩后这一情况是否持续,均可认为是GDM。GDM的临床重要性在于有效处理高危妊娠,从而降低许多与之有关的围生期疾病的患病率和病死率。大部分GDM妇女分娩后血糖恢复正常,但仍有些妇女在产后5—10年有发生糖尿病的高度危险性。

糖尿病分类

以上内容“医师分阶段考试必考点:糖尿病的分类”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