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临床分阶段技能考试工作

2017-06-12 10:03 医学教育网
|

6月2-4日,作为国家首批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以下简称“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的学校,依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今年全国共有46所院校参加,广西医科大学是广西唯一的一所试点院校。广西医科大学今年共有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410名本科生参加了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在完成6月2日的理论考试后,3日至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作为临床技能考试考点之一,承担了205名学生的考试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安洲、教务处处长潘小炎、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韦庆军、教务部部长赖铭裕分别到场巡视监督。

按照考试设置,本次考试共开设3个考组,每组6个考站,同批推进。要求考生在1个小时内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技能的操作,第一临床医学院共派出考官、SP及考务人员共110人参与考试工作。

今年是广西医科大学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的第三年,也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最后一年,考试的组织、实施和结果,将对今后国家制定执业医师考试改革举措提供有益的依据。第一临床医学院在负责临床技能考试的三年中,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成立以医院院长、书记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由该院教务部认真制定细致的工作进度表,积极落实组织策划、招募培训、场地布置及具体实施等各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考试组织经验,培训了200名胜任国家级临床技能考试的合格考官,建立了一直热心辅助教学、有素质、有技术的SP队伍,协助建立起广西医科大学的临床技能考试第二考点(第三临床医学院考点),为良好的执行考试工作提供了必要和有力的保障,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实践教学和管理水平。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