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同济医学院顺利完成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2016-06-28 16:15 医学教育网
|

6月22日,历时3天的国家临床执业医师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同济医学院考点第一阶段考试结束。2010级临床医学(德语班)及201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226名学生完成了考核。副校长段献忠专程观看了学生的技能考试。

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进行了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的研究,并决定自2015年始进行临床执业医师类别两段式考试实证研究。同济医学院为本次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14所试点学校之一,于6月19日至22日完成了实证研究的临床基本知识考试(机考)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工作。

6月19日,临床基本知识考试在同济医学院举行,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分上下午2场,4个单元时间进行测试。6月20日至21日,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未来医生所必须的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采用国际通用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测试(OSCE)的形式,使用标准化病人对学生进行考核,设4个考组6个考站同步进行。

此次考试是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阶段考试实证研究首次试点实施,为确保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医学院相关部门特别制作了考试引导视频以帮助考生快速熟悉复杂的技能考试流程,同时专门制作了全自动电子计时器及同步语音播报等信息化系统,保证了考试高效而有序进行。在考试中,共选拔、培训、使用考官62人,标准化病人25人,标准体检者10人,考务组织人员50人,安保人员30余人。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高度重视这次考试,专门选派6位督导专家全程参与了同济医学院的考试督导工作。督导组最后反馈认为:同济医学院对整个考试工作领导重视、精心设计、组织有序、考务娴熟、准备充分、特色鲜明。主要表现在学校、医学院、院系各级领导充分重视,基本全程参加,给予很大支持;标准化病人培训非常到位,表现优秀;绝大多数考官虽是第一次执考国医考试,但表现非常出色;考官编排兼顾院系、学科、职称非常难得;四组同步进行,每站独立房间,硬件,全国基本没有学校能够做到如此;短短10天内为考生录制技能考试流程视频、釆用电子播报方式四组同步转站、宣传国考和学校标识牌等均从方便学生、爱护学生角度让专家印象极为深刻,估计不会有学校会像华科这样精心设计,极具特色;全体考务人员职责分明、业务娴熟、保密意识强、各环节配合默契。让督导专家充分领略了华科大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的风采。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