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西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开展医师分阶段调研工作

2018-01-05 08:55 医学教育网
|

中国中医药认证中心于2017年12月5日至7日分别赴江西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两所中医药院校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工作。调研组由认证中心主任陈伟带队,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石岩任组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庆领,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国,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楼航芳,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仕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余跃,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张文顺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希伟,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勃,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杨丽娟,云南中医学院副校长邱勇,以及两所院校教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各学校首先介绍了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准备工作情况。医考二处负责人黄宁宇详细解读了中医分阶段考试的背景、总结了2016年和2017年开展分阶段实证研究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中的问题以及完成好研究工作的相关要求。调研组专家与两所院校领导、省卫计委、省中医局及院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调研组组长石岩对两所院校的教学改革以及开展实证研究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院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均具备开展实证研究的条件,并指出分阶段考试工作中的关键点:作为实证研究对象的考生选取方面应当满足稳定性、客观性和随机性,提高考试的信度;OSCE考站、考组要满足考试需求;SP病人、考官队伍建设中,需要建立统一的标准。

陈勃副校长和邱勇副校长均表示这次调研工作改变了以往检查督导的方式,本次调研是传经送宝、经验交流、服务与指导相结合,中心这种调研工作方式的转变,体现了中心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更加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必然能使得分阶段考试工作更上一层楼,对院校加深分阶段考试工作的认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吸收先期开展分阶段考试工作院校先进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两所院校将全力支持分阶段考试改革实证研究工作,在人员、经费、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并认真分析研究调研组专家领导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地完成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各项工作。

认证中心主任陈伟肯定了院校为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所做的准备工作,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改革的重要性,作为第三批进入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行列的院校,晚进入不等于低标准,应在其他院校工作基础上吸取经验,发挥后发优势,高标准、高水准完成分阶段实证研究,切实推进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医考改革,以医考改革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在2018年实证研究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调研组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两所院校的教务处考试中心保密室、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临床技能中心和计算机机房等。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