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报考政策 > 考试时间

关于参加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通知

2018-05-30 11:44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参加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8年临床类别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将于2018年6月1-3日举行,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总题量为400题。其中,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

理论考试分为2个单元,每单元200题,每题1分。

考试形式:计算机化考试。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两个单元(每半天一个单元),每单元考试2.5小时,共5小时。

2.技能考试

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考试设计:

备注: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的考核融合到各站,分值约占15%.

考试形式:面试。病史采集需要SP或者模拟病人配合,体格检查需要标准体检者配合。基本操作在模拟人或者模具上进行。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

二、考试时间地点

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操作及说明已下发)。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根据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每场考试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特别说明:准考证上“考室”为理论考试的具体机房,204、205、206、305、306均在教学馆2-3楼;431、432、433均在生命科学楼4楼;公卫机房在公共卫生学院2号楼(中医药学院正门对面)3楼326室。

三、相关说明

1.目前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中约174人未通过毕业理论考试,按培养计划不能毕业。经查,其中近40名同学通过了之前的国家分阶段考试,按当时通知要求将其作为毕业理论成绩,认可通过。

2.2017年学校相关学院分阶段考试缺考人数情况通报。

理论考试缺考人数:第一临床医学院17人、第二临床医学院11人,公共卫生学院5人,基础医学院3人;

技能考试缺考人数:第二临床医学院19人,第一临床医学院16人,基础医学院11人,公共卫生学院8人,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1人。

3.请相关学生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监督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各位考生务必参加分阶段全部考试,如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任意一门缺考则所有分段考成绩无效。

附件:考试规则.pdf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