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在2016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中荣获第一

2016-10-27 15:04 医学教育网
|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召开2016 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总结会宣布,上海中医药大学参考学生总体通过率位于全国参试院校首位,其中龙华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的成绩名列前茅,笔试通过率85%、技能考核通过率100%,高于其他参试学校平均水平。

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制度实施17年,为适应改革发展对医学人才岗位胜任力的新要求,今年五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旨在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进入临床所需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

多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学理念,前期强化学生的临床体验,进入临床阶段后重点开展床边教学模式改革,同时围绕中医人才“读经典、做临床”的教学理念,打造了经典学习不断线、医药融通不断线、多学科支持不断线、实践环节不断线、创新提升不断线的教学模式。上海中医药大学共计187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试。学生们的优异表现正是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的最好体现。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核实证研究作为我国执业医师资格考核工作的新举措,是在医教协同背景下的一次重要改革试点。不仅体现医学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的改革,也为新一轮医学教育质量检测评估提供了抓手。学校将继续紧跟医教协同形势发展,统筹布局深化内涵,不断提高中医临床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