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四川医科大学

四川医科大学圆满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2016-06-07 08:46 医学教育网
|

四川医科大学圆满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6月3—5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的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全国33所医学院校举行。作为承办院校之一,我校来自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的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西南医科大学考点督导、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罗慧琴,校长何延政、副校长邬丽莎现场观看了学生的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

第一天的理论考试以机考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该部分分为2个单元,共400道题,两个单元考试时长各2.5小时,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其中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各占40%-45%,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各占5%-10%.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未来医生所必须的临床基本技能。该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等方面的技能,同时也对学生的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进行综合考核。该项考试共分为6站,每站操作限时10分钟,满分100分,累计60分即为合格。

据了解,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进行了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的研究,并决定自2015年始进行临床执业医师类别两段式考试实证研究。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医学生“三基”训练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一方面可以让教师和学生更快的适应新的执考体系,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另一方面也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方案的制定和《医师法》的修订提供参考。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