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温州医科大学

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温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

2017-06-05 09:06 医学教育网
|

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温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

6月2-4日,作为国家首批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以下简称“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的学校,温州医科大学依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今年安排2013级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专业的501名本科生参加了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全国共有46所院校参加,浙江4所院校。

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温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

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为机考,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医学|教育网。考试分为两个单元,每单元考试时长150分钟,考生完成考试后可直接获悉本人本次考试的成绩情况。

技能考试为面试形式,设三个基地共7组,分别在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3组、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2组和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2组,每组6站。要求考生在1小时内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等,同时对学生的沟通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技能考试第6站有8套题目,模拟试题目随机安排,给考生更多选择机会,同时增加考试难度;病史采集环节SP(标准化病人)参与打分,增加评分的客观性;考官评分不再填涂答题卡,改为在评分表上填写分值,由录分人员通过扫描枪扫描考生准考证条形码,再录入成绩,这使考官有更多时间关注考生现场沟通和操作情况,可更客观全面评价考生实际能力。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指派的督导专家温州市卫生计生委潘平主任巡视了学生理论考试环节;林冠恺巡视了学校三个基地的学生技能考试环节。

温州医科大学从2015年开始首批实证研究试点,已连续3年承担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为做好该项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以副校长曹建明为组长的分阶段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共抽调考官154人,招募培训标准化病人和标准体检者56人,学生志愿者91余人,考务与保障人员60余人。同时,学校成立督导组对考务工作、考场布置、考试纪律、考官与SP执考、志愿者服务、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布置、督查,有效保障考试的有序进行。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