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完成2016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第一阶段技能考试

2016-06-09 17:21 医学教育网
|

6月5日,历时2天的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湘雅二医院考点临床基本技能考试顺利结束,完成了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包括卓越医师班)和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156名医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考核。

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自2015年开始进行了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的实证研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为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33所试点学校之一。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考试分为理论考试(机考)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

按照学校统筹安排,6月3日,理论考试在学校信息网络中心举行,考试分上、下午2场,4个单元时间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6月4-5日,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分别在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的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同时举行,考试采用OSCE形式、应用标准化病人(SP)对学生进行考核,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牵头学校临床基本技能考试考务工作,负责制定考务安排方案,包括考场布置、各类考务人员设置及职责等,同时还负责考官培训、SP及标准体检者培训和考核工作。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具体由教务部牵头负责,同时也得到了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医院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6月4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湖南省考试中心督导专家及学校相关领导莅临现场督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考试工作,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考试组织、考场布置、考官执考、SP参考、志愿者服务等各个环节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实行两阶段考试模式,包括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简称第一阶段考试)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二阶段考试(简称第二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后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