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什么是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

2016-11-30 10:45 医学教育网
|

目前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在八所中医院校举行,那么什么是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呢?跟着医学教育网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将以五年制(及以上)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为研究对象,根据地域分布、办学层次、参与意向等等条件,在八所中医药院校开展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分别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

本次实证研究考试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即把现行的执业医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院校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进行考试,也就是临床实习前,且成绩合格者,才可以进行临床实习;而第一阶段考试直接影响第二阶段考试,合格才能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考试医|学教育网整理,相反就不能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仍按目前规定时间进行,考试时间大概为九月中旬。但考试内容由原来的十四门增加至二十几门,增加的科目中包括中医四大经典等等内容,考试分值比例也有明显变化,更加彰显中医优势特色。

据分析,第一阶段考试分为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理论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中医和西医考试内容比例约为7:3,技能考试包括问诊和实际操作,综合评分。国家对医师考试的改革需要大家多加关注,以便了解考试情况,方便应对考试。

相关推荐:医师分阶段考试论坛讨论区>>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