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长春中医药大学239名学生参加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

2018-05-24 14:33 医学教育网
|

5月18日-20日,2018年全国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考试举行,我校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239名大四学生参加了考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委派督导专家3人全程对我校实证研究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副校长邱智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考试现场查看了学生考试情况。

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考试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考试,是国家医改的重要工作项目。实证研究考试是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指导下,由学校负责统筹实施,考试组织完全按照现行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形式进行。该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5月18日进行了理论(机考)考试部分,5月19日-20日进行了技能考试。今年为我校第二次参加实证研究考试工作。随机选取了 2014级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5个班级共239名学生参加考试。学校自3月份开始分别组织优秀教师对理论课程、技能操作进行了培训。5月16日考试前,对考试学生进行了考前教育,教务处、中医学院相关教师为同学进行了考试说明,讲解了理论考试、技能考试的时间、安排等具体要求。

5月17日下午,国家考试督导组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查阅了学校制定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违规处理制度、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并实地检查了理论考试、技能考试的考场。考试期间,督导组对学校的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安排、考场纪律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了考务人员、考官及考生座谈会。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有关要求,学校共安排了考官41人、引导员30人、SP25人、检体模特15人,监考人员12人、实验员9人、计算机工作人员3人、考务保卫等相关工作人员30人、合分员8人,在各类人员的分工合作下,学校及时准确的完成了考试的各环节操作,整个过程组织有序。技能考试环节,学校分三组同时进行考试,采用了先进的显示屏叫号系统,准确的掌握了每一组每一位考生的考试情况及时间,使技能考试在井然有序中顺利完成。

本次实证研究工作,在教务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实践中心、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考后,学校还要对参与考试的学生、考官及各类工作人员召开专门座谈会,收集整理对这次实证研究考试的意见建议,进行经验总结,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整改,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