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福建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接受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调研

2016-12-08 19:58 中国中医药认证中心
|

福建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四所中医药大学分别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接受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分阶段考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组由认证中心主任杨金生带队,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石岩任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首席考官周家俊,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飞,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志国,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高新杰参加此次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各有关省中医局、考区负责人,院校校领导、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各学校首先介绍了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准备工作情况。黄宁宇对中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考试实施方案和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解读;四所院校主要校领导均表示大力支持分阶段考试改革实证研究工作,学校将从人员、经费、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同时各代表对医教考协同背景下,分阶段考试内容、对考生激励措施及岗位胜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调研组组长石岩评价各院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序,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经费保障。还指出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为实习医生提供了很好的法律保护,对医学生三基的掌握有指导评价作用,对教育教学改革是一种促进,同时还能促进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

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冯卫生指出分阶段考试必定会改变现有教学模式,改善医疗团队服务质量。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先入行,再就业。以考促教,以考促改。考试大纲应厚基础、突出经典、强调实操,注意科目间的相互协调。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指出四大经典固然重要,但第一阶段考试不宜拔的太高,同时将积极申报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承担院校应尽的义务。

认证中心主任杨金生最后总结,他指出分阶段考试是医考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的必经之路。分阶段考试既能解决实习医师的法律地位,还能为考生减负。我们努力做好调研工作,接受高校提出的合理建议,为下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