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北京市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北京医师协会第一届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4-01-22 14:3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北京医师协会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于2014年1月22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举行了成立大会;北京医师协会许朔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了成立大会,并宣读了北京医师协会关于成立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协和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赵玉沛院士,301医院全军创伤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张学教授,航天中心医院杜继臣院长,佑安医院李宁院长等出席了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为担任北京医师协会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会议收到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Mary Disis 教授、美国Moffitt肿瘤中心Esteban Celis 教授及南佛罗里达大学寇中琛教授等多位国外学者及医学中心的贺电。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北京医师协会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专家。由赵玉沛院士及付小兵院士担任首席顾问,同时聘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韩晓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韩梅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学教授和高扬教授担任顾问。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担任主任委员;301医院高春计教授、航天中心医院杜继臣教授及王意忠教授、佑安医院李宁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白春梅教授、304医院杜楠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路瑾教授等8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刘宗明副院长等28位著名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学教授及李宁教授就转化医学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他们一致认为“转化医学是国际医学健康领域出现的新概念和医学发展的新潮流。这种新的医学研究模式将打破基础医学与药物、医学技术研发、临床及公共卫生之间的固有屏障,在从事基础医学发现的研究者和了解患者需求的医生之间建立起有效联系;倡导以患者为中心,从临床工作中发现和提出问题,进行深入的基础研究,然后再将基础研究成果快速转向临床应用,基础与临床科技工作者密切合作,以提高医疗总体水平,最终使患者受益。因此,转化医学不是一个口号,也不仅仅是一种理念,它需要行动,需要战略规划,需要路线图,更需要一些创新,特别是机制上的创新。新机制必须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打破行政壁垒,让基础和临床更加有机的结合起来,这一转换医学研究主张打破以往研究课题组单一学科或有限合作的模式,强调多学科组成课题攻关小组,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

许朔秘书长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北京医师协会作为行业管理协会,在医疗技术准入、医疗技术标准制定、医师培训与资质审核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因此,北京医师协会决定成立转化医学专业专家委员会,利用专业专家委员会这个权威性机构调动资源,促进学者、机构间的自觉联合,共同利用区域优势,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医疗新技术规范化、标准化的研究和技术标准的制定,实现临床治疗新技术的有序开展,在全国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北京医师协会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