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创伤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创伤医师分会在重庆成立

2015-04-09 17:3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创伤医师分会在重庆成立:

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日前在重庆成立,10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参会。

近几十年来,创伤的发生率不断增高,死亡人数逐年上升。每年我国因创伤致死至少30余万人,伤者数百万人,创伤已成为1——44岁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创伤医学相关的转化研究和临床救治领域的从业人员已达5万余人。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全军战创伤中心主任张连阳说,创伤医生除城市大医院的创伤外科外,以区县、乡镇等基层医疗单位的外科医师为主,从救治范围来说,由于脑、胸和腹等部位严重创伤必须就近就急救治,不能如直肠癌等疾病一样选择到大城市的医院诊治,因此基层医院的创伤患者占到外科住院患者的半数以上。“所以成立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非常重要,要形成全国的创伤医师网络系统,帮助基层医院和专业医师提高业务水平,这决定着很多创伤患者的生死”。

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教授陆树良介绍,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将积极开展创伤医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研究,综合国内外情况,制定有中国特色的创伤疾病诊疗指南,规范医疗行为;积极对创伤医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多层次的、系统性的专业培训,传播最新的医学科学知识和技术,形成技术共享的良好局面,努力提高创伤外科专业医师的业务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军医大学教授王正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付小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姜保国、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全军战创伤中心主任张连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白祥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教授陆树良等近年来积极参与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于2014年10月批准医学|教育网整理。

大坪医院院长周林介绍,该院的创伤专科医院是全军战创伤医学专科中心,是我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的首家创伤专科医院,在严重多发伤救治、四肢骨折、骨盆骨折及脊柱脊髓等严重创伤救治等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创伤医师年终总结-范文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