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组织机构

2016-01-28 16:0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组织机构:

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于2007年8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其宗旨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团结广大耳鼻咽喉科医师,将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建成广大医师之家;坚持协会宗旨,加强耳鼻咽喉科医师队伍的学术建设和思想建设,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加强新行业自律性管理。分会秉承中国医师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12字宗旨,完善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组织机构、加强医师维权工作的开展以及规范医学继续教育课程和各级医师培训项目。

目前,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组织结构达到成熟,委员共计146人。2014年4月25日,分会在北京召开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德民为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琪为总干事。换届大会后第二届理事会举行第1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明确新一届常务理事的职责,要尽全力支持参与分会组织的每次活动,协助分会办公室搭建信息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完成分会的各项任务,要利用自己的能量开展多项学术活动、促进所在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水平的提升与发展医学|教育网整理。同时会议明确了分会的组织机构及学组划分,成立耳科学、鼻科学、咽喉科学、头颈科学及小儿科学学组,职能分配更加清晰、工作效率更高。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将办公室设立在《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杂志社,聘请1名秘书专门处理相关事务。

分会选取了《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杂志和“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博览”作为官方杂志和网站,为分会增添了新闻传播平台。在《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杂志上设有“医师之家”专栏,由分会办公室负责,每期都介绍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及各地方分会的活动和动态、医师的个人消息以及医师维权等内容,为广大耳鼻咽喉科医师提供了信息的窗口和交流展示的平台,显示分会办公室是全心全意在为广大医师服务,体现了协会“服务、协调、维权”的理念。

分会在2009年、2010年和2012年分别于北京、广州和上海召开了三届全国耳鼻咽喉科医师大会。2014年10月30日,分会将在北京召开第四届全国耳鼻咽喉科医师大会。分会每2年将召开一次全国大会,加强全国各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之间的联系,体现分会作为“医师之家”的价值。

分会还积极开展及规范医学继续教育课程和各级医师培训项目,自2009年始,已经同《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咽喉科学》杂志社和美敦力大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院开展了9期“全国鼻内镜外科技术进阶课程学习班”,以普及和提高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技术的水平为主要宗旨,将先进的外科理念和临床知识普及推广。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