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器官移植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成功召开

2015-04-09 17:2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成功召开:

2014年8月22日讯/医学论坛网/今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主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省医师协会协办的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在中国。杭州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主席郑树森院士热情邀请了300余位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大爱传承、移植未来”为宗旨,与会专家分别在主会场与肝移植、肾移植和从基础到临床分会场(包括胰腺/胰岛移植,心肺移植等)三个分会场对当前国内外器官移植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国际肝移植协会(ILTS)前任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外科主任Ronald W.Busuttil教授,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敬,浙江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骆华伟,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主任李明霞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器官移植医师队伍通过数十载的艰苦奋斗和创新进取,为移植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了器官移植医师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大会向专家颁发了器官移植医师分会顾问、会长、副会长、总干事证书。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外科主任Ronald W.Busuttil教授,台湾成功大学医院李伯璋教授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王学浩院士分别在主会场中做了精彩报告医学|教育网整理。郑院士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当前我国器官移植任重而道远,特别是肝移植领域,血管重建仍然是移植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在我国,肝癌的发病率位居榜首,当晚期的患者在找到供体肝之后,往往因为患者具有化疗史、肝动脉具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血管壁变薄变脆后会造成假性动脉瘤。对术者来讲,针对肝总动脉功能不良的患者,在移植过程中可将动脉接到脾动脉;其次,很多移植患者的门静脉伴有纤维化,变细或者栓塞后会造成静脉不通。这时就应在胰腺下端找到正常的肠系膜下静脉,将其嫁接到供体肝上面。动静脉血管重建问题是难点,更是重点。需要术者灵活变通,用多年的临床经验为患者做出个性化选择。

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的器官移植事业将更好地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职能,推动器官移植队伍的整体进步和发展。通过加强学科自律性管理,制定专科医师执业规范,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广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共同促进器官移植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