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器官移植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03-19 17:0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3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主办的“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移植管理西湖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树兰基金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卫生部多器官联合移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郑树森院士亲临会场并致辞。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高峰主任主持会议,分会副会长彭志海教授和总干事徐骁教授列席会议。

郑树森院士在致辞中介绍在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长足进步。目前移植医师分会已相继成立了肝移植、肾移植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儿童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分会的影响力持续提升。此次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缘于目前器官移植手术技术和围手术期管理日益成熟医学|教育网整理,但移植受者的长期生存仍然面临考验。移植受者在长期生存的道路上需要面对移植物慢性失功、原发疾病复发、肾损伤、感染、代谢病和社会心理等一系列问题,移植受者管理的重要性逐渐凸显。会上,郑院士指出移植医师分会始终高度关注移植受者的长期生存和生活质量,陆续完成了多项建设性的工作,促进了学术讨论与争鸣,推动了临床研究和实践,提升了全国移植管理的整体水平。郑院士殷切希望新委员会的成立能进一步凝聚专科精英智慧,在精准管理等一些前沿领域实现突破,从而提高移植受者的长期预后。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彭志海教授当选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第一届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孙丽莹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杨占宇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恬副主任医师当选副主任委员。

新成立的移植管理专业委员会凝聚了该专业内的顶尖智慧,构建了移植管理领域学术交流的新天地,将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改进临床实践,真正地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