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海南省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海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

2015-12-10 15: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海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

根据海南省医师协会章程的业务范围,围绕工作中心,经海南省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下设以下三个部门:

一、组织发展部:

主要职责:

1、负责提出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分支机构有关组织安排、组织机构设置及其工作职责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发展会员及会籍管理工作;

3、负责优秀医师和医师协会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

4、负责协会社团年度审查上报及协会有关人事、机构等变更申报工作;

5、负责办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日常工作医学|教育网整理;

6、负责处理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自律维权部:

主要职责:

1、积极宣传、推行新世纪的医师专业精神—医师宣言;

2、主持制订《海南省医师公约》,增强医师的自律意识;

3、对医师队伍中有关自律和维权方面的问题进行调研,制定维护医师合法权益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4、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有关维护医师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提高我省广大医师的法律意识;

5、聘请资深律师为协会法律顾问,为医师和医疗机构提供法律咨询。对医师人身安全受到侵害的事件,协会领导组织人员进行慰问,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三、继教培训部:

主要职责:

1、围绕继续医学教育开展相应工作,根据协会属于行业组织的特点,把组织开展提高医师综合素质的教育作为重点,围绕医师存在的共性问题举办培训班;

2、针对公共突发事件和医疗卫生工作形势的需要医学|教育网整理,配合主管部门,举办培训班;

3、在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协助有关部门完成执业医师部分考试考核工作;积极配合卫生行政部门承担专科医师培养试点工作。

以上组织机构设置,将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做相应调整,协会理事可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设置相关信息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