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无锡市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无锡市医师协会组织机构

2015-10-30 11:4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无锡市医师协会组织机构:

全市会员代表大会是本会最高权力机构,其职权是:

1.审议、批准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2.制定或修改章程;

3.选举和罢免理事;

4.讨论和决定工作方针和任务;

5.决定其它重大事宜。

全市会员代表按名额分配推荐产生。会员代表大会须有2/3以上的会员代表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代表表决并获半数以上通过方能生效。

全市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必要时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可提前或延后召开。

理事会是全市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对全市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理事会的职权是:

1、执行全市代表大会的决议,负责领导组织本会工作;

2、选举和罢免常务理事会成员;选举或罢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3、审议、批准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医学|教育网整理;

4、制定内部管理制度;

5、审议各机构的工作计划,领导本会各机构开展工作;

6、决定会员的吸收或除名;

7、筹备召开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8、向全市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

9、决定本会的其他重大事项。

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表决并获2/3以上通过方能生效。

理事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

设立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第十八条的1、3、4、5、6、7、项的职权,定期向理事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对理事会负责。

常务理事会会议须有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常务理事表决并获2/3以上通过方能生效。

常务理事会会议每年召开一—二次。

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

2、在业务领域内有较大影响;

3、最高任职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

4、身体健康,能坚持日常工作。

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每届任期五年。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任期最长不得超过两届。因特殊情况延长任期的,须经全市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并获2/3以上通过,报市科学技术协会审查并经市民政局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医学|教育网整理。

会长为本会法定代表人。必要时可由会长委托一名本会秘书长为法定代表人。

会长、副会长行使下列职权:

1、制定本会发展规划,安排年度工作计划;

2、召集和主持理事会会议和常务理事会会议;

3、检查全市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决议、决定的落实情况;

4、代表本会签署有关对外重要文件;

秘书长行使下列职权:

1、提名副秘书长及各办事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交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决定;

2、决定办事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专职工作人员的聘用;

3、主持本会办事机构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

4、协调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之间的工作,

5、处理其他日常事务。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