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介入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2014学术年会召开

2014-10-28 14: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4年10月23日-26日,我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2014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华东介入肺脏病学协作会议在济南银座佳悦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呼吸介入专家和医师代表200余名参加了本次会议。

23日下午,14:30来自济南、青岛等9个地市的医师代表进行了优秀病例展示。17:00召开了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全体委员会,商讨明年分会的重点工作及发展方向。同时邀请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林江涛教授围绕支气管哮喘作了专题报告。

24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呼吸科刘庆华教授主持,分会主任委员林殿杰教授首先至欢迎辞。美国John Hopkins大学医学中心、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TBNA)创始人王国本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介入学组组长王广发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协会常务副会长柳春杰在主席台就座并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王国本教授、王广发教授、李强教授、陈良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支气管镜介入诊疗技术应用及规范、大气道狭窄支架介入治疗、TBNA、内科肺减容、内科胸腔镜的临床应用以及学科建设和管理、呼吸介入治疗医护人员配合、内镜消毒规范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专题讲座。会议学习气氛浓厚,专家和学员讨论热烈。24日晚举行了华东介入肺脏病学协作组全委会,主任委员长海医院李强教授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讨论了下一届华东介入协作组会议相关事宜。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对促进推动中国呼吸病介入事业的发展、尤其对巩固和发展我省在全国呼吸介入领域地位、推广和提高我省呼吸疾病介入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医师协会

2014年10月28日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