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高血压专业委员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第四届中国高血压大会暨2014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胜利召开

2014-05-23 14:4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医师协会支持,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武警部队心血管病研究所、天津市心脏学会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高血压大会暨2014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4年4月25-27日在天津滨海新城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田惠光、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世界高血压联盟原主席刘力生、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连友、武警后勤学院院长李玉明、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天津市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权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激励大家任重道远、努力向前、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我国高血压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得到了天津市政协、中国医师协会总会、兄弟分会、世界高血压联盟和中国高血压联盟、天津武警后勤学院以及附属医院,以及全国从事高血压专业相关工作的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大会设置了11个学术版块,98个学术讲题,共有137名专家参与主持和讲课工作,包括大会特别邀请的陈香美院士、朱鼎良教授、霍勇教授、王文教授、郭晓惠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天津市的知名专家教授,共惠及全国参会医师1300余人。

大会收到来自全国医生的论文投稿146篇,优秀壁报展示24篇,获奖6篇,其中一等奖由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姚丹医师获得;大会特设青年医师论坛,共有9名优秀青年医师参与论文演讲比赛(鼓励英文),经过评审组审议,来自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的罗涛医师和来自太和医院的佟新竹医师分别获得秀论文一等奖。

会议期间,由孙宁玲教授牵头的高盐评估及血压管理工作委员会和李南方教授牵头的继发性、难治性高血压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吸引了新的力量参与高血压防治事业。

本届大会充分展示了多年来高血压专业研究取得的各项成果,遵照“追踪前沿、注重实用、坚持学术”的宗旨,以高峰论坛、专家讲座、病例讨论、竞赛与辩论等多种形式就高血压各种临床诊疗相关问题及前沿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有序,充分体现了水平与效率。大会的组织架构设置、内容设置得到了的全国专家的肯定,高血压学科发展的事业更是得到了全国专家的认同。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