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器官移植医师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成立

2014-08-25 14: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4年8月2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主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省医师协会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在杭州隆重召开,3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国际肝移植协会前任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外科主任 Ronald W.Busuttil教授,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敬,浙江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骆华伟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国器官移植医师队伍通过数十载的艰苦奋斗和创新进取,为移植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了器官移植医师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

成立大会上,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主任李明霞宣读了“中国医师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的批复”和第一届委员会名单,郑树森院士担任分会会长。与会领导向器官移植医师分会顾问、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聘书。

张雁灵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的成立和会长、副会长、各位常委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随后指出,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在老一辈开拓者的带领下,已经构建起了一大批器官移植的领军团队,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骨干力量,他们对我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国内像浙大一院等许多医疗机构,不论是器官移植的手术例数,还是手术成功率和受体存活率,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在很多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比如浙大一院郑树森院士创新性的提出了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肝癌移植受体选择标准——“杭州标准”,这是我国提出的首个被移植学界接受的肝癌移植的国际标准,它拓展了肝癌移植的指征,提升了我国肝移植在世界上的地位。张会长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积极发展会员,加强组织建设,把分会办成器官移植医师之家;二要加强器官移植行业标准、规范、指南的制定,推动我国移植行业更加规范、科学、高效地健康发展;三要积极开展好器官移植医师培训、准入、考核等工作;四要加强医师的维权与自律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次年会以“大爱传承、移植未来”为宗旨,与会专家分别在主会场与肝移植、肾移植和从基础到临床三个分会场对当前国内外器官移植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大会主席、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外科主任 Ronald W.Busuttil教授,台湾成大医院李伯璋教授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王学浩院士分别在主会场中作了精彩报告。

第一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的器官移植事业将更好地发挥行业服务、协调、维权、自律、监督、管理的职能,加快推动器官移植队伍的整体进步和发展。分会将带领我国器官移植医师为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