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厦门大学药学调剂

2015-05-13 10: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厦门大学药学调剂:

厦门大学药学院是厦门大学于2010年全新整合成立的专门性药学学科教学科研机构,是在原厦门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医学院药学系的基础上,集聚我校生物医药研究的精干队伍而成立的,一个会聚海内外科研精英,培养社会急需人才,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原创新药研发的综合性、创新型学院。

学院瞄准国家人口与健康的重大需求,专注于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治疗药物原创性发现与创新性研究的重大科学前沿问题。以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原创新药为重点内容,致力于建立一个国家级“新药发现与创制”科技创新平台,形成综合研究实力雄厚、独具特色的集药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基地,并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医药研究开发体系和现代医药生产体系的创新基地。

学院具有多年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培养经验医学教|育网整理。药学专业本科生招生始于2004年,并于2007年开始招收药物化学药理学硕士研究生,以及化学生物学硕士和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2008年起招收化学生物学博士研究生。学院目前设有药学本科专业(设靶点药物与药理学、药物化学与信息学、药物制剂与转化医学工程学3个方向),拥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等学科)。学院设立丰厚的本科、研究生奖学金,为硕士研究生提供全额学费。2012年全院共有全日制在校生337人,其中本科生216人,研究生121人。

学院教学科研队伍实力雄厚,整体囊括了一支以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为核心、中青年骨干为中坚力量的一流人才团队。学院由中组部首批“”入选者、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张晓坤教授担任院长,团队的领军人物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教授,中组部“”入选者洪万进教授、周强教授、郑立谋教授等。以他们为学科领头人,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前沿科研视野和顶尖技术的本土团队,现已有福建省“百人计划”入选者4名,福建省杰青1名,厦门市“双百计划”入选者6名;教师队伍近七成具有海外学术经历。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