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青岛大学药学综合

2015-05-13 10:4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青岛大学药学综合:

青岛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青岛医学院药理学学科,始建于1946年。在此基础上,2003年建立青岛大学医学院药学系;2013年建院,更名为青岛大学药学院。学院设有药学本科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制药工程、药学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现有在校本科生120人,硕博士研究生99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6人,讲师15人。教师中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中组部“”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海外引进杰出人才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青岛市青年科技奖1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2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8.8%.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

学院拥有山东省“神经退变疾病协同创新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药学特色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海洋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与半岛地区15家相关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和联合培养协议。近五年,学院教师承担科技部“973”、“863”和“重大新药创制”等科技重大、重点项目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重点项目3项,省、市科委科研基金等项目11项;与企业合作横向课题4项,获省部级二、三等奖共5项,厅局级9项,出版学术专著10部,教材7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上一篇:中药学 79集

下一篇:青岛大学药学系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