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张

2015-05-26 15:2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张: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创办于2001年。设有生物治疗与生殖医学二级博士点、药学和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中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药理学与生化药学”为浙江省第二批重中之重建设学科。现有2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2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国家新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剂工程研究基地、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研究基地;具有1个国家认证的中药材GAP基地。

药学院设有药学系、中药学系、生物制药系、临床药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和执业药师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现有4个本科专业:药学、中药学、制药工程、临床药学。目前具有在校生约1000人(不含独立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药学系),其中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180余人,本科生750余人,药学自考生50余人。学院已形成从自考、本科到硕士、博士等多层次较完善的药学教学体系。

药学院共有教师95人,其中正高11人,副高20人,博士59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42人。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教坛新秀2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钱江学者”1人、浙江省特聘教授1人、浙江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浙江省“”8人、及浙江省“151”和温州市“551”一二层次人选、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等20余人。近几年学院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常年聘请国内外药学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人才队伍。

学院具有国家特色专业1个(药学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1个(药学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1个(药学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1个(中药学专业)。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是浙江省第一个创办的临床药学专业医学|教育网整理。现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浙江省精品课程4门;浙江省教学团队1个、浙江省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重点建设教材4部,编著教材60多部,获批省厅级教改课题近20项。我院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2项(2011年、2013年)、二等奖2项(2009年、2013年),并获浙江省“挑战杯”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

近年来,药学院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9年)、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2008年)、教育部科技二等奖1项(2011年)、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12年)、中国药学会科技一等奖1项(2007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一等奖1项、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二等奖1项等重要科技奖励。承担了包括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等各项国家重大项目,已立项国家自然基金共65项(其中2013年立项22项),省部级以上课题72项,在研课题总经费达3500万(不含配套经费),发表SCI论文296篇,授权发明专利59项,以第一署名单位在业界一流的杂志如《Cell Metabolism》、《J Am Coll Cardiol》、《Trends Pharmacol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2项科研成果搭载“神舟八号”进行太空实验。学院现有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团队1个。主持筹建了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创伤药物与转化应用专业委员会(学组)。药学院在生物药物研究、糖尿病并发症机制与干预研究、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研究、创伤修复、临床药理、神经药理和分子毒理研究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