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陈依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

2015-08-27 17:2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陈依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

陈依军,男,1962年生。国家“”、江苏省“双创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入选者。1982年从南京药学院药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在江苏省苏州市水产研究所从事珍珠药用研究和开发。1990年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医学药理系George C.Y. Chiou教授实验室任访问学者。1992年至1996年在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药学院药物和天然产物化学系学习,在生物催化专家John P. Rosazza教授和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T. Gibson教授指导下于1996年获博士学位。1997至199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Edward A. Dennis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至1999年在美国MicroGenomics,Inc.任高级科学家,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1999年至2006年在世界五百强美国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公司药物研究院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期间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创新药物的研究和开发医|学教育网整理。2007年起全职任中国药科大学化学生物学研究室主任、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10年起被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生物学系聘为客座正教授(Adjunct Professor)。2009年被授予“国家重点引进专家”称号,2012年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担任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编辑(Editor)和《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客座编辑(Guest Editor,2010)以及4本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委,兼任中组部“”创业人才综合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评审专家、科技部重大项目特邀咨询,论证,评审,验收专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验收专家等。在国际和全国学术会议做主题演讲、大会特邀报告和邀请报告10多次。迄今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7篇,引用超过1500次。自2007年回国工作以来,发表学术论文28篇,累计影响因子123.申请美国、中国和PCT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18项已获得授权。已完成和现主持“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面上项目、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社发和工业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17名,其中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篇以及一人获“强生亚洲杰出研究生奖”。

研究领域和兴趣:

化学蛋白组学研究:采用化学蛋白组学技术和策略,发现和确证抗肿瘤作用的新靶点及其机制。

非天然氨基酸研究:采用化学与生物学相结合的方法,探讨非天然氨基酸在生物体内的功能以及与疾病的相关性。

特异性生物催化研究:研究适用于手性药物制备的多酶偶联生物催化体系。

靶向药物设计和构效关系研究:针对肿瘤、风湿性关节炎和耐药菌感染等疾病,开展药物靶点、设计、构效关系和成药性等方面的研究。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