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地址

2015-09-01 16: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地址:

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原名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设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成立于1980年3月24日是我国临床药理研究高级学术机构和抗生素研究中心之一,为我国第一个临床药理研究所。

1983年,卫生部在研究所建立临床药理基地;是我国最早的卫生部抗感染药物临床研究基地。1995年国家科委、卫生部和国家医药管理局共同确定在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筹建国家抗感染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1999年12月国家科技部生命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考核通过验收,确定为“国家新药(抗感染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2000年初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再论证确认为“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抗感染药物)。

建所初期,研究所有抗生素和中枢神经药理两个专业研究室。198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卫生部在所内以神经药物研究室为基础建立了药物依赖性研究中心。1988年12月,卫生部决定将中心扩建为“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并自该时起,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与神经药物临床药理基地成为北京医科大学直属研究所之一。

地址: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