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web/project/zcms.med66.root/www.med66.com/template/block/header/web.template.html不存在!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人工智能辅助医学考试工作相关应用研究专家论证会

2018-03-16 16:29 医学教育网
|
模板/web/project/zcms.med66.root/www.med66.com/template/listDetailGgw/web.template.html不存在!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医学考试题库建设,确保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各项任务的科学稳妥落实。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8年3月12日组织召开人工智能在辅助医学考试工作相关应用研究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教育测量、试题开发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计算机信息技术专家,就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测量学理论、人工智能等计算机信息技术辅助开展医学难度预估和试题元素自动编写进行讨论。中心副主任何惧到会并讲话,中心试题开发各处、研究评价处及信息技术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何副主任在讲话中结合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和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开展有关研究的工作背景和中心近年来相关工作实践。她指出,通过十九年来医师资格考试的实践,中心在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入挖掘、有效运用,让数据说话,充分发挥好对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精准指导作用,希望专家与中心一道,共同努力,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代高新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医师资格考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有效把握准入标准,为人民健康事业准入更多合格的医学人才。中心相关部门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研究现状、中心有关研究探索和未来工作打算。与会专家围绕两项研究的可行性、必要性以及研究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发表了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信息技术辅助医学难度预估及试题元素自动编写两项研究对于医学人才评价和准入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随着我国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不断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有望发挥较好的辅助增益作用,可为推动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贡献力量。

detail.template.html 第161行发生错误: 区块未找到
相关资讯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护士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区块未发布!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