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浙江工业大学药物化学博士

2015-06-29 14:0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浙江工业大学药物化学博士:

浙江工业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杭州市,是一所以工为主,文、理、法、经济、医药、管理、艺术、教育等兼容的省属重点大学,2009年6月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浙江工业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教授的倡议下,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于2000年开始组建,2001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汇聚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方面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

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拥有 “药学”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1个,“中药学”、“化学生物学”省重点学科2个。培养层次完善,设有药物化学博士点和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和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六个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制药工程、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拥有制药工程(含化学制药和生物制药两个方向)、药物制剂、药学、中药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制药工程专业获批为国家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现有博士研究生42人、硕士研究生人406、本科生882人。近五年,本科毕业生一次签约率年平均93.99%,升学率保持在27%以上,居全校前列。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精湛、教学经验丰富、敬岗爱业、年轻高职化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96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8人,副高级职称3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7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4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59人。拥有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教师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钱江学者”1人,浙江省“”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7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24人。

浙江工业大学药物化学学科师资队伍如下,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仅供您参考。

苏为科 单伟光 钟为慧 俞传明 王 平 李景华 杨根生 谢媛媛 张兴贤
陈志卫 李永曙 占扎君 于海宁 唐 岚 李坚军 王建伟 侯晓蓉 朱兴一
梁现蕊 谢 捷 李振华 金 灿 施湘君 翁意意 陈 艳 张逢质 阮奔放
应优敏 马列峰 姜昕鹏 吴睿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