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贵州省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第15届全国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学术会议将于7月4日在贵阳市举行

2018-07-03 16:0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第15届全国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学术会议将于7月4日在贵阳市举行,具体会议介绍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践行国家卫计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精神,以推进“十三五”期间专科护士培训,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目标,我国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业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专科护理人员通过密切与临床医生合作,运用科学管理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先进技术的支持,在专科护理岗位职责、质量安全控制、社区人群延展性护理、以及病案信息建设、职业安全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进取,使我国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旨在为广大专科护理人员、护理管理人员以及有相关需求的临床护理人员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主旨演讲、护理热点话题的专题研讨、专家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同时,将从来稿中评选优秀论文做大会发言及壁报交流。

中华护理学会第 15 届全国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学术交流会议拟定于 2018年7月4-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欢迎广大护理同仁踊跃投稿积极参会。

征文范围及要求:

征文内容

1.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岗位管理:1) 新形势下,造口、伤口、失禁领域专科护理人员岗位调配与设置;2)专科护理人员绩效考核的研究与实践;3)专科护士规范化培训;4)院内专科护理队伍建设与展望。

2.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质量安全的监控与体系的建立:质量改进项目、感染控制、流程建设、质量指标建立。

3.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理信息化建设:1)互联网+对专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与思考;2)信息化建设下护理病案的建立与追踪。

4.造口伤口失禁相关专业发展:1)造口、伤口、失禁循证护理研究和实践;2)造口、伤口、失禁护理新技术、新产品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3)造口、伤口、失禁患者社区护理的实施与研讨;4)造口、伤口、失禁临床典型个案分析、讨论;5)造口相关手术新进展;6)造口评估工具与患者生活质量的调查;7)造口患者的心理、社会活动问题及造口患者的健康教育;8)造口患者生活质量及社区服务网络建设;9)国际慢性伤口处理的新进展;10)伤口床准备理论在伤口治疗中的应用;11)伤口处置的多学科合作模式;12)压力性损伤预防及治疗新进展;13)下肢动、静脉溃疡、化疗药物外渗伤口、癌性伤口、烧烫伤及冻伤伤口、药物相关性溃疡、非典型性溃疡、动物咬伤等伤口的处理;14)放射性皮炎的预防与护理;15)负压治疗在伤口处理中的应用;16)各种引流管伤口、植皮与皮瓣的护理;17)失禁患者的盆底肌肉运动及训练方法;18)间歇导尿的进展;19)淋巴水肿的治疗进展;20)失禁相关性皮炎预防与治疗的新进展;21)医院-社区联动的延伸护理模式建立与应用;22)延伸护理在慢病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