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河池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河池市医学会重症医学新技术研讨会

2015-04-21 19:1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河池市医学会重症医学新技术研讨会:

2014年7月13日,由河池市医学会与我院共同承办的“河池市医学会重症医学新技术研讨会”在宜州市君怡酒店会议室顺利闭幕。此次盛会,我院邀请到柳州市工人医院ICU刘欢主任、河池市人民医院ICU左文杰主任、河池市第三人民医院ICU韦廷求主任、以及周边市县医院的ICU专家及同道们一起,共同探讨与交流危重病人抢救治疗的最新进展。此次到会人员共50余人。

会议主要围绕“ICU能让患者更安全”主题中的焦点、热点、难点进行广泛讨论。专家们通过多媒体授课形式并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进行精彩演讲,其中,刘欢主任做了题为《细菌耐药新时代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报告,讲述了医院感染常见菌群构成的变化、分布比例、耐药菌株的变迁以及细菌耐药新时代治疗策略等,并举出典型病例说明耐药的解决策略。我院ICU谭显武主任在《全静脉营养支持》的专题报告中,重点强调了危重症患者早期实施静脉营养的重要性,通过静脉营养的概念、适应症、营养不良的判断、营养时机、配置方法、比例计算等方面进行阐述,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医学|教育网整理。韦廷求主任做了题为《脓毒血症患者的用药选择》学术报告,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脓毒血症患者采用目前最新技术监测方法:脉搏指示持续心排血量监测(PICCO),PICCO主要是对危重症患者血流动力学的监测,其操作技术简单、微创,利用经肺热稀释技术和脉搏波型轮廓分析技术,进一步监测血液动力和容量管理,尤其在指导休克患者的容量复苏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重要意义,也使大多数患者不用放置肺动脉导管。此技术可为医生提供临床诊疗指导,以便更准确的掌握患者的病情,从而为危重症患者提供了更好的救治条件。

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市的重症医学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三位主任的精彩报告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对疾病的病理变化有了新的认识、对新治疗技术和方法、先进监测设备有了新的了解,对我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